务川:分层约谈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020年10月28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未能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家庭、生活和工作等情况,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在谈心谈话、预防提醒等方面狠下功夫……”近日,务川自治县委开展集体约谈,剑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整改要求。

今年以来,务川自治县把分层约谈作为督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以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方式,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落实。

具体工作中,由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所分管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对普通党员干部,层层开展廉政约谈,重点对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查办案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反馈提醒,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

“我们还及时将分层约谈细化到‘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范围,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县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相关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分层约谈党员领导干部628人次,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责9人。

“通过分层约谈督促推动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既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正风反腐‘治未病’的一剂良药。”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下一步,将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做好“事前控制”,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务川县纪委县监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