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图书馆喜获“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10月27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书香大拜年活动
开展书香大拜年活动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下发《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布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的通知》,以表彰图书馆界在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贡献突出的优秀单位,其中南明区图书馆喜获“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该奖项为全国图书馆界全民阅读活动最高荣誉之一。

据了解,南明区图书馆是贵阳市、南明区两级政府民生工程,自2018年6月29日对外开放以来,图书馆每周开放64小时,全年不休,实行“全面开放、免证进馆、免押金注册”政策,引入“指静脉借阅系统”,实现无卡借阅,有效提升服务效能。2019年,累计接待读者超过33万人次,借阅图书12万余册次。

在全民阅读推广行动中,该馆围绕贵州本土非遗文化、地方特色、读者特点以及区域旅游规划,创建了“南图文艺苑”“黔文传承”两个品牌活动,着力构建良性阅读生态圈,保护和传播非遗文化。同时,打造了书香大拜年、“423”全民阅读、图书馆奇妙夜三个专项品牌IP,旨在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帮助市民培养阅读习惯、感受阅读乐趣。2019年共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上百场,惠及群众近万余人次,受到市民读者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南明区图书馆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建开放融合、共创共享的阅读生态,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事业持续发展,为多彩贵州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文/图 王丽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