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禁毒永远在路上 就业帮扶暖人心

2020年10月27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不断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帮助吸毒人员重拾信心,回归社会,近日,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吸毒康复人员家中开展走访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工作状态,以便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帮助。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戒毒康复后的刘师傅和陈师傅生活状态欠佳,与他们不断沟通后得知,吸毒经历让他们在求职路上屡屡碰壁,生存困难。

“了解他们的情况之后,我们开始对他们进行就业指导。”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龚虹说,因政府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自主创业有很多优待政策,符合相应申领条件的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正常经营一年以上,还可以申请自主创业补贴以及创业场所租赁补贴。

在反复与他们沟通交流后,社区工作人员认为自主创业对他们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建议后,刘师傅和陈师傅在社区帮助下,一起开了一家小店。

“我们始终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工作理念,不让任何一个吸毒人员缺乏关心关怀。”龚虹说,只要戒毒康复人员肯回归社会,南京路社区就会尽全力帮助他们,不仅让他们有一份稳定的经济收入,还会尽力让他们有一个全新生活。(周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