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机器人辅助手术患者康复

2020年10月27日08:5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赛)日前,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与西秀区人民医院联合协作,全球首例5G超远程自主原研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手术临床研究的患者康复出院。

据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牛海涛教授手术团队借助5G超远程技术、国产自主原研手术机器人“妙手”,在西秀区人民医院内,为膀胱癌患者宋大爷实施机器人辅助腹腔镜膀胱根治性切除术。此次手术特殊之处在于,为该患者实施手术的是机器人,而操作机器人的牛教授远在3000公里外。这是青岛大学附院牛海涛教授手术团队与西秀区人民医院继2019年9月合作完成世界首例超远程5G动物泌尿外科手术实验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此次手术将精准微创外科手术推向基层医院,有效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治疗和服务水平,为我国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及精准医疗帮扶提供新方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