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县林业局“三举措”贯彻学习《民法典》和新《森林法》

2020年10月27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切实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和新《森林法》的重大意义,县林业局党组“三举措”贯彻学习《民法典》和新《森林法》。

一是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学。做到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采取领学加自学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结合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就《民法典》、新《森林法》制定的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以及《民法典》、新《森林法》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职工均表示受益匪浅。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和新修订《森林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林业部门在推动《?民法典》新《森林法》实施中的职责使命,维护好生态秩序,把贯彻实施《民法典》和新《森林法》作为深入推进依法治林的重要任务,作为林业人,更要全面熟悉和掌握、运用好《民法典》和新《森林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保护好林农的合法权益。

三是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和新《森林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民法典》和新《森林法》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依法行政,依法治林作出贡献。(务川县林业局 唐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