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 “扶贫日”到纳雍县开展实地帮扶活动

2020年10月26日09:49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决战决胜,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再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地纳雍县化作乡大营村开展实地帮扶。这已是高新区税务局今年以来第6次深入大营村开展实地帮扶。

此次帮扶活动围绕高新区“携手扶贫济困,助力决战决胜”主题,以实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理清发展思路为内容,助力大营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局二级高级主办吴海冬同志、分管副局长冉文霞同志一行与大营村村支两委及村民开展座谈,宣传省委脱贫攻坚政策、高新区帮助解决纳雍县农村劳动力到高新区就业相关政策,详细了解自来水接通后村民生活生产、产业项目辣椒种植收成以及区局今年为大营村筹集的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对村里路灯安装、困难户住房修缮、农副产品出山等事项提出建议,对种植蜂糖李等经济价值高的农产品提出建议,帮助村民厘清发展思路。

随后,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送去区局干部职工爱心捐助的生活用品,同时通过“以购代捐”购买了村民的农产品。村民说:“自从税务局帮助装上了自来水,家家户户都在院子里晾晒衣服了,过去吃‘望天水’,衣服都不敢洗。”离开前,村委邀请区局领导在“吃水不忘挖井人 饮水安全进家门”宣传标语前合影,表达对高新区税务局帮助大营村解决吃水困难这一大问题的感谢。(高新区税务局? 严嘉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高新区税务局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