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开展2020年道德讲堂集中示范活动

2020年10月26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道德模范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10月22日,普定县开展2020年道德讲堂集中示范活动,县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喜看群山飘玉带乘风破浪交通行”为主题,由省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评议六部分组成,旨在讲述交通系统“感动驻村干部”“最美交通人”的感人故事和道德模范典型,将道德实践活动贯穿到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上。

活动中,与会人员齐唱《公民道德歌》,以歌谣的形式表达道德箴言,用洪亮的歌声唱出对生命最真挚的承诺;一起观看模范们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并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一起诵读有关敬业精神的经典语句;部分参加活动的观众还在现场积极分享自己心中的感悟。

道德是立身之本,为官之基,治世之道;道德模范是当代社会的道德标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道德讲堂集中示范活动,契合了中央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干部的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职能把“道德讲堂”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使其带有鲜明的普定特色,努力使我县道德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