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猕猴桃丰收,百姓笑开颜

2020年10月26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合作社工人采摘猕猴桃。王定超 摄
合作社工人采摘猕猴桃。王定超 摄

10月25日,在大方县长石镇巨石村恒瑞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肖义刚的猕猴桃园里,十多名工人采摘、搬运、装车忙个不停。

“近段时间以来合作社负责人都在外面跑销售,我就在基地负责安排采摘和发货,今天趁天气好,我的园子中的猕猴桃含糖量达到我们预定的11度的标准。”肖义刚说:“所以今天将在我自己的院子中采摘10000斤左右,最近每天向全国各地的发货量大约在100件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该合作社在巨石村陆续种植的猕猴桃800多亩,今年挂果的有400多亩,预计将采摘商品果12万斤左右,产值在150万上下,每年带动当地4000人次就地就近就业,每年发放务工工资近50万元,实现利益联结贫困农户57户202人。(王定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