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争做禁毒小宣传员 我为禁毒攻坚战助力

2020年10月26日10: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新型毒品花样百出,很容易诱惑青少年学生群体,青少年学生成为易染毒群体。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提高学生抵御毒品能力和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意识到毒品的危害,近日,汇川区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以“争做禁毒小宣传员,我为禁毒攻坚战助力”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小宣传员”们走上街头积极向过往行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同时,还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种类以及一些简单的法律法规知识,让居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吸毒是违法的,且有害健康,要远离毒品。

“阿姨,这是禁毒宣传资料,你可以了解一下。在生活中,毒品的种类很多,我们一定要注意防范,拒绝毒品对我们产生危害。”禁毒小宣传员余瑞希向学校旁边店主阿姨热情地宣传道。

“看到孩子们对毒品介绍得有板有眼,这是我接受毒品预防教育感受最深刻的一次,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生活中我们都要向这些禁毒小宣传员学习,争当禁毒宣传员,让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到禁毒斗争当中。”文具店老板李先生表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开展禁毒小宣传员与群众互动式宣传,打破了学校传统的“说教式”课堂教育模式,增强了学生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本次宣传活动还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更提高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周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