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禁毒讲座进校园 禁毒教育伴成长

2020年10月26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持续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推动禁毒宣传常态化,10月21日,汇川区毛石镇中心小学组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特邀遵义市强制戒毒所教育科四级高级警长高飞向全校师生讲授禁毒知识课。

活动要求,全校师生要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伤害,要把学校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每位教师有责任和义务做好禁毒教育宣传工作,为学生接种好禁毒“疫苗”。

讲座通过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向师生介绍了各类新型毒品特征及其危害,对校园吸毒真实案例进行剖析,警示在校师生对师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可以身试毒,不要接受陌生人的新奇物品的引诱。同时,广大师生要经常学习禁毒知识,并学以致用,主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所学到的禁毒知识,不断强化禁毒意识,共建无毒校园。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一边观看各类仿真毒品以及毒品宣传图片,一边交流自己对毒品的认识。“一定要睁大眼睛辨别各类毒品,为防毒拒毒做好准备,坚决不让毒品进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

本次禁毒讲座生动有趣,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禁毒教育。“高警官所讲的一个个吸毒案例,让人触目惊心,可见毒品危害十分巨大,因此,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自身在树立好防毒拒毒意识的同时,还要做好禁毒‘宣讲员’,通过多种宣讲形式,如‘学生禁毒课堂’‘家长会’等,不断提高学生、家长及身边人的禁毒意识,并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当中去。”中心小学王老师说道。(周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