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以“橘”为媒促消费

2020年10月26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我们是以橘会友,我很喜欢印江,特别喜欢这里的老百姓和政府,给中国的柑橘产业带来了这么好的品种,我们将来和印江的合作会越来越密切......”10月25日,湖南果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在印江自治县第三届梵净山“金橘节”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青山毓黛迎宾客,金橘含情果飘香。10月25日, 印江自治县“庆丰收·品美食·促消费”第三届梵净山“金橘节”在朗溪镇农特产品交易市场举行。

朗溪镇土司文化历史悠久,山水田园风光优美,生态果林绿色有机,精品水果四季飘香,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柑橘之乡,朗溪西桃、红香柚、金香橘、药柑等清甜可口、唇齿留香。特别是朗溪金香橘,以“色泽金黄、果大皮薄、汁多味甜”而著称,色、香、味、形俱佳,质地优良,畅销省内外,成了群众增收的“摇钱树”和“致富果”。

走进精品水果展销现场,记者看到果农水果摊上整齐摆放的一堆堆金橘供人挑选,金黄色的橘子为这个凉爽秋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抖音、微信积赞送礼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打开活动前转发的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凭积攒数领取一箱金橘。

与此同时,“百名书家写金橘”活动也开始了,到场的书法家们纷纷提笔挥墨写金橘。

“我今天写的第一幅是‘墨润金橘’,金橘节本身就是一个文化活动,那么墨它有双层意思,一是笔墨的墨,第二就是这个文化,把这个特色和文化结合起来,既宣传了我们当地的金橘,同时也宣传了我们印江的书法文化。”印江县书法协会主席汪定强说。

以节为媒、以节会友,印江举办第三届梵净山金橘节,诚邀广大客商、社会各界朋友金橘尝新,以金橘为媒,不仅推动农产品销售,助农增收,还统筹各种力量和资源购买或帮助销售农特产品,营造了消费扶贫良好氛围,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印江融媒体中心 梅亚军 杨文姜 陈骄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