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黎平县召开

2020年10月26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22日上午,2020年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秘书长会在我县召开,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龙世勇,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吴伟光一行及我县领导潘黔昆、黄明霞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明霞代表黎平县委县政府对前来参加联席会议的七市(州)政协人员表示热烈地欢迎。会议就黔东南州政协课题组《打造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林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带专题研究报告》进行了起草说明和内容介绍(164A2172),协商讨论了《打造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林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带专题研究报告(164A2181)、2020年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筹备方案等有关事项(164A2135、164A2148主持协商)。

调研组指出,三省区七市州的林下经济发展已有一定的基础,打造《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林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带》有极强的共性,有利于发挥老区林下经济发展的传统、经验和资源优势,打响黔东南及兄弟市州林下经济和生态优势品牌,同时能借鉴兄弟市州的成功经验,通过“林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带”的连接形成区域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利于向中央和省级层面争取支持老区林下经济发展的政策倾斜,助推老区脱贫攻坚,促进老区乡村振兴、经济持续发展和做大做强林下经济产业,促进林下经济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切实提升森林资源的培育和科学利用水平,实现农民收入和森林资源质量“双提升”。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深入黎平会议纪念馆,在馆长张中俞的带领下重温了长征路线,怀着敬仰之情详细了解黎平会议历史背景及意义,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对黎平会议历史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黎平红色文化和历史底蕴。随后考察组在黎平青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县林下天麻的发展情况,听取相关讲解后,认为黎平的林下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并就林下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期间,考察组一行还深入肇兴侗寨,感受肇兴侗寨的民族风情,对肇兴的旅游业态进行了考察。(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