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全覆盖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6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镇市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吴旭 摄
清镇市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吴旭 摄

为提高广大公众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技术,10月22日,清镇市一医医务人员走进清镇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标志着清镇市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全覆盖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清镇市一医120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永强通过PPT向大家讲解《2015年国际心肺复苏指南》基本内容,尤其是对识别脉搏、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要领、心肺复苏黄金时间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张永强在讲解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演示,使参训人员能够更直观、清晰地的了解到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理论培训结束后,医务人员还现场模拟演练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并手把手指导实践操作。

“政务大厅是人流量较大的场地,心肺复苏技术也是我们工作人员需要掌握的技能,此次培训我们收获很大,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组织几次,同时我们还需要学习一些院前急救的其他知识。”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龚松说。

据悉,清镇市共54家窗口单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此次培训共200余人参加。下一步,清镇市一医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将不定期轮流到清镇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普及实用、有效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李黎 吴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