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甜!云场坪镇群众喝上湘西水

2020年10月26日08:10  来源:贵州日报
 

“能喝上这清甜的自来水,真心感谢咱们的好邻居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茶田镇禾会村提供水源。”

10月20日,铜仁市碧江区云场坪镇云兴社区,“老邢餐馆”老板娘黄冬爱正洗菜备餐,股股清泉从水龙头“哗哗”流出。

据悉,茶田、云场坪两镇处在湘黔两省交界,云场坪镇有云兴、枫木坪、路腊等4个村(社区),与茶田镇的茶田、禾会、塘坳等3个村(社区)毗邻而居。一直以来,7个村(社区)山水相连、土地交错、习俗相近,民间互有嫁娶,和谐相处。

为了“亲上加亲”,2010年,两镇党委、政府共同探索建立“组织共建、政策共商、群众共处、事务共治、成果共享”机制,组建了联合党组织,成立了涉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打非治违等专项工作联合领导小组,共同领导边界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

2012年,云场坪实施集镇供水项目,但境内的水源点不能满足供水需求,最佳的水源点就在相邻的禾会村内。在两镇联合党组织的协调下,禾会村同意云场坪镇利用本村水源取水。

在铺设管道时,云场坪镇又让沿途的茶田镇禾会村、塘坳村群众共用供水管网,解决了茶田、云场坪两镇上万群众饮水难问题。(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煜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