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贵州省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务必保持攻坚态势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谌贻琴 蓝绍敏等出席

2020年10月24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0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人民为之奋斗多年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目标即将实现,即将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全省上下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紧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扎实细致做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孙志刚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贵州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变为减贫人数最多的省,取得了显著成绩。最后收官的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有丝毫大意。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深入抓好全面排查,持续抓好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农村低保标准精准实施兜底保障,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做好农业保险理赔、急难救助等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坚决防止因灾、因病、因残返贫致贫。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务工收入和城市困难群众生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脱贫攻坚是最好的教材。要加强经验总结,讲好脱贫攻坚贵州故事,将精神财富“颗粒归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继续大踏步前进。

孙志刚强调,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在攻坚克难中全面回稳、稳中提质、稳中提速、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真抓实干,着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进一步紧盯薄弱环节,找准问题差距,保持赶超态势,强化政策落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全省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孙志刚强调,越到最后关头,越要高度重视防范各类风险。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煤矿等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舆情应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能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孙志刚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亲自抓、带头抓,抓具体抓深入,全力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各市(州)党委书记、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