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汇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0年10月23日13: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2日上午,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汇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采用调研方式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系列部署,安排部署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政协主席石重友,区委常委戴拥军、张宗勤、王先郁、刘政、童骏欣参加学习。

上午九时,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汇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先后前往林达大院、贵州泰义威印务有限公司、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遵义国际汽贸城等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及项目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辖区民营企业发展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与4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针对民营企业当前发展存在困难问题的解决措施、科技创新、创优营商环境等提建议、作表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毫不动摇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全区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全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全区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保护好市场主体,全力营造宽松优越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培育沃土。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动机”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加强自身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利用科技手段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的能力,精准把握市场规则、市场开拓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带领企业发扬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围绕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创新有为,聚焦主业、做精主业,推动产品从“重量”到“重质”提升,树立发展标杆,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