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清镇:加强任前监督 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

2020年10月23日12:02  
 

“自提任新职务以来,我共收到纪委监委发来的廉政短信23条。每次看到廉政短信的内容,对我都是一次提醒,提醒自己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必须恪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坚持为民服务……”清镇市某市直单位任职两年的一副局长说道。

清镇市纪委监委切实把好任前廉政审查关口,在干部任前公示结束后,会同组织部门组织新提拔、交流的干部开展任前谈话,要求他们在思想上加强对党规党纪和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在工作中要敢抓善管,认真负责,结合自身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在生活中要以身作则,树立清正廉洁情况,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只有常念‘紧箍咒’常吹‘廉洁风’,才能逐步深化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镇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清镇市纪委监委注重日常提醒,在节假日和重要节点前夕,通过移动平台向全市科级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同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干部及时提醒谈话,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2020年以来,清镇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回复77次852人,组织新提拔、交流的干部开展任前谈话5批次65人,对有苗头性的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62人次,发出廉政提醒短信686条次。

“给新提拔的干部打好‘预防针’,不仅是对干部的严管,也是组织的关心、关怀,只有监督靠前、监督常在,才能使干部早受教育、少走错路。”清镇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