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落户求是教育

2020年10月23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路玲 摄
会议现场。路玲 摄

10月22日,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熊杉出席授牌仪式并为基地授牌,贵州求是教育培训正式成为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结合《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神,贵州求是教育培训正式发布国有企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企党建能力提升新课程体系。

据了解,国企党建能力提升新课程体系涵盖“国企改革创新”“政治理论”“党性教育”“智慧党建”“党建工作业务”5个模块52门特色课程,如何打破党建与经济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中长期激励路径及工具等课程成为课题体系中亮点。

贵州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祝胜修说,省国资委在贵州求是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授牌,是对贵州酒店集团党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贵州酒店集团求是教育培训将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为提升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提高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开辟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而不断努力。

授牌仪式后,贵州求是教育培训举办了国有企业党建能力提升新课程研发研讨会。国资委党建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者、新闻媒体从业者进一步探讨国企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

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副处长黄光耀,贵州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王鹏平,求是教育培训特聘专家李晓霞,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采编中心主任汪志球等做了主题发言。发言围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就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有企业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培训基地”在推进贵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的作用等进行了剖析。

求是教育培训作为《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出台以来第一家承担起全省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员常态化党性教育的培训机构,充分发挥省国资委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作用,明确了党建品牌体系建设改进提升的思路目标 ,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各级党组织高效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有利于尽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各项分解任务,使国有企业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浓厚了国有企业上下抓党建、强党建的良好氛围。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裴江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