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汇川先锋岗”以点示范以点带面

凝聚服务群众的磅礴力量

2020年10月23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每次看到‘汇川先锋岗’这明亮的牌子,感到一种力量在背后支撑,时刻用先锋岗来激励自己。”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90后退役军人李聂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3月,该局党总支部创建了由3名退役军人、党员组成的“汇川先锋岗”,通过一个敬礼、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七个一”服务标准,为退役老兵提供暖心服务。

今年以来,遵义市汇川区以积极进取思想政治好、勤奋好学业务能力好、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好、作风务实服务群众好、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好“五好”标准创建“汇川先锋岗”,激励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服务群众“零距离”。

“医保政策覆盖面广,经常面对群众不理解等现象,遇到棘手问题需要不断学习最新医保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90后工作人员陈易脸上充满微笑地说。区医保局党支部立足懂政策、精业务设置先锋岗2个。截至8月,该“汇川先锋岗”共办结群众业务4355件,现场和电话解答群众政策咨询600余次。

在创建“汇川先锋岗”过程中,汇川区立足全局着眼全域,在办事大厅、一线窗口、景区等涉及群众办事服务领域全覆盖推进,确保群众有所需、先锋必有为。区产投公司党支部结合娄山关景区运营管理实际,在景区设置“汇川先锋岗”1个,先锋岗党员讲奉献、做表率,当好景区“宣传兵”;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支部把服务“初心”化为热心、贴心、细心、耐心和真心;区委督查局党支部以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成效上升一阶“四个一”要求全力打造一流先锋岗,着力破解服务群众难题。

到目前,按照定岗、创岗、亮岗、评岗程序,全区已创建“汇川先锋岗”50个,正以点示范以点带面凝聚起全区各级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