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纪委区监委——

用大数据绘制 党员干部“廉政画像”

2020年10月22日09:2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9日,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云岩区纪委区监委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着力点,深入开展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通过廉政档案管理系统,用大数据绘制党员干部“廉政画像”,摸清监督监察对象“廉情底数”。

建立廉政档案是新形势下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是为推荐、任用、评价干部提供准确依据的需要。云岩区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全面深入采集各辖区、各单位相关人员信息,并抽调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将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个人家庭情况、个人财产情况、民主生活会情况、违纪违法情况等相关信息以档案形式记录完备,并实施动态管理。此举为分析干部队伍党风廉政状况,以及对干部进行奖励惩处、晋升提拔、任前考察、任期考核等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介绍,目前云岩区已建立的廉政档案包括科级领导干部386人、纪检监察干部96人。下一步,云岩区还将逐步扩大监察对象信息采集范围,积极完善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各类数据,用好用活该系统各项功能,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监督管理教育和预防违纪违法中的积极作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