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

2020年10月22日16: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预防、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观念,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树立防艾意识。10月20日下午,刘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法律保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教育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组织矫正对象就《艾滋病咨询检测十八问》《吸毒与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手册进行集中学习。一是让矫正对象真正了解艾滋病的表现症状、传染途经、预防措施,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二是消除矫正对象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消除对艾滋病人的一些偏见,号召社区矫正对象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学习,不仅为社区矫正对象敲响了警钟,增强了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也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同时也希望社区矫正对象积极保持健康的生活态度,明确洁身自好,培养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西秀区刘官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