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2020年10月22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解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连日来,龙岗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持科学谋划、集中调度、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提高意识。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底线。截至目前,龙岗镇组织开展专题会议2次,开展现场会3次,确保实时跟进工作进度,及时解答群众问题。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在人流量大处和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有关政策措施的知晓率,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悬挂横幅12条,张贴宣传公告225份。

三是加大排查督促整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对辖区内乱占耕地建设房屋及相关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摸排采集信息员124名,共采集图斑4788个(龙岗镇原下图斑3167个、新增下发图斑41个),遏制违法占用耕地行为3宗,已立案调查1宗。(龙岗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