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农业保险赔付达1700余件 理赔金额超1100万元

2020年10月22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镇市农业保险赔付达1700余件,理赔金额超1100万元。陈忠林 摄
清镇市农业保险赔付达1700余件,理赔金额超1100万元。陈忠林 摄

10月22日,笔者从清镇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今年1至9月共发生农业保险赔付1751件,已决赔案1636件,理赔金额累计达1167.57余万元。

据了解,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清镇市紧紧围绕十二个优势农业产业发展,按照“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农业产业革命、聚焦农险服务‘最后一公里’”总体目标和“鼓励创新、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积极开办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地方优势特色农业产品保险业务,农户只需缴纳少部分保费,即可获得保险保障。受灾时,农户通过保险补偿,减轻灾害损失,及时恢复生产,为维护农户经济利益,稳定农业生产,有效防止因灾致贫和因灾返贫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截至目前,清镇市2020年在中央、省级政策性保险、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保费规模累计达2553万元,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达10.85亿元,惠及种植企业及农户13.26万户,涉及水稻、玉米、水果、育肥猪、奶牛、肉鸡养殖保险等十多个品种,为当地的农业生产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刘付祥 陈忠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