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石高速新蒲新区段有望在明年中旬交付验收

2020年10月22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0日,笔者在新区境内湄石高速公路二标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浇灌、桥梁安装、焊接等工序正在冒雨进行,一片繁忙。

据悉,该项目主要工程包括徐家坡隧道、青杠坡隧道、上沟大桥以及青杠坡互通。湄石高速二标段一工区项目工区长方毅介绍:“一工区项目全长近10公里,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已完成产值达85%以上。目前正在进行桥面附属工作以及隧道路面工程施工中,预计明年7月份全线贯通。”

位于新舟镇平溪村的二工区青杠坡互通工程已完成产值74%左右。据湄石高速二标段二工区项目工区长刘辉介绍,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桥梁、路基等所有工作,达到交验的条件。

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起于湄潭县黄家坝镇岩孔坝村北侧,经G56杭瑞高速、G69道瓮高速、松烟、关兴、天桥、乌江、本庄、瓮溪、龙塘、S25思剑高速,止于正在规划的石大高速(石阡至玉屏大龙)。项目主线长93.9公里,新蒲新区境内13.5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分路段为每小时100公里和每小时80公里,对应路基宽度为26米和24.5米,按照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概算总投资约178.83亿元。湄石高速公路新蒲二标段是连接永乐镇和新舟镇发展的主动脉和生命线,建成后沿线镇村将直接受益。(冯悝 黄娇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