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幸福来 群众乐开怀

2020年10月22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三层岩是石朝乡浪水村的一个村民小组,过去,100多户人家生活在狭窄的山沟沟里,产业单一,群众生活积贫积弱;如今,漫山遍野的金银花为群众带来了“真金白银”,产业兴,交通好,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富裕。

10月14日,黄昏时分,生活广场上,下过雨的地面还有些湿,陈忠珍和舞伴们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大家排好队形,伴着动感的旋律,一起踏歌起舞,个个神采奕奕,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陈忠珍是浪水村三层岩组村民,2012年,乡里在三层岩规划发展金银花产业,经过几年努力,第一批金银花初见成效。看到金银花效益不错,村民陆陆续续加入到金银花种植行列中来,陈忠珍也就是其中之一。

金银花产业发展起来后,乡里争取资金,修通了三层岩的通组路、产业路。路通了,产业发展起来了,群众的生活条件也变好了,三层岩的大部分村民搬到了石朝集镇上居住。陈忠珍在集镇上修建了一栋一百多平米的两层小楼。

为更好的发展金银花产业,石朝乡还引进公司,成立专业合作社,负责金银花的培训、收购、加工,每到采摘季节,公司直接将车子开到基地里收购。产业效益好,销售又有保障,村民种植金银花的热情更高了,将撂荒地也利用起来,目前,三层岩种植的金银花达8000多亩。现在的三层岩,村民几乎都是平时住在镇上,农忙的时候开着三轮车去基地干活。(孟红霞 吴浩宇 冯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