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高新区:是工业园也是生态城

2020年10月22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走进黔东南高新区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一个极具现代气息又充满地域文化的广场非常打眼,孩子们在广场上撒欢,大人们在这里散步、休憩。

这可是一个工业园区。

昔日的产业园,已变成了眼前的生态城。

“我们绝不仅仅是建一个工业园区,而是要通过工业化带动城市化,通过城市化反过来提升工业化水平,最终实现产城一体。”黔东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在产城融合的思路下,黔东南高新区工业园区的产业聚集和人口聚集效应正在凸显,快速发展的园区及工业经济推动着房地产业发展,一批精品楼盘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也让人们涌向这里“定居”。

走在这个工业园区,每条道路都是一条生态廊道和景观带。“我们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和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城市新区的思路,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黔东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眼下,园区正在完善和提升亮化设施。”

“我们依托本地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资源,高标准建成了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发展思路就来自于园区城市化和景区化的理念,将景区特色化和文化旅游进行了深度融合。”黔东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比如,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就集苗侗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生产制作、商品交易、文化交流、非遗展示、就业培训、创新创业等功能于一体,吸引了多家企业入驻,是文旅融合集聚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力维)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