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队到贵州省调研

2020年10月22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书慧)10月19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调研组到贵州就《突发事件应对法》修法工作开展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善突发事件应对相关法律法规,以法治方式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调研组先后来到贵阳市、黔南州,实地考察了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情指中心、贵州医科大学医疗救援中心、贵州省应急指挥中心、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以及修文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并分别在贵阳、修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基层各方面对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春贤充分肯定贵州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处置等突发事件应对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全世界率先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迫切需要把成功的经验以法律形式巩固下来,同时弥补疫情防控实践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使法律更加科学严谨、务实有效。修改《突发事件应对法》是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的重要任务,这既是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科学精准防控的现实需要,也是以法治方式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张春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加紧修改完善,力争形成一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民期待、符合实际需要的法律,为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郭瑞民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