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艳看望慰问“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王昭权

2020年10月21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10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到沙子坡镇四坳村亲切看望慰问刚从北京领奖回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王昭权,为他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勉励他珍惜荣誉,心怀感恩、再接再厉,把牛产业做大做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扶贫办主任冉飞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仕军参加。

“到北京领奖感受怎么样?”“载誉归来有什么打算?”走进王昭权的家,田艳与王昭权坐在庭院里,仔细查看王昭权获得的“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奖证和奖章,并关切询问了解去北京的所见所听所感及载誉归来后的打算。

“国家表彰我,是希望每个残疾人都能自立自强,活得顶天立地。”“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难以回报,我只有坚持把牛养好,把规模做大一点,通过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捧着荣誉证书,王昭权一边与田艳分享喜悦,一边寻思着下步打算。

田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王昭权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田艳指出,王昭权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正常站立和行走。面对不幸的命运,王昭权凭着坚韧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通过肉牛养殖增加收入,主动申请“脱贫”,是爬着谋生的牛倌、顶天立地的汉子。王昭权不服输、不服穷、不服软、不服气的“四不服”精神,感召激励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昭权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是个人荣誉,更是全县人民集体的荣耀和骄傲,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其精神值得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

交谈中,田艳勉励王昭权要珍惜荣誉,心怀感恩,再接再厉,用自己的精神感化别人,激发更多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本色,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骄不躁、踏踏实实把肉牛养殖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界关心关爱。

田艳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对标对表先进,以王昭权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王昭权不服输、不服穷、不服软、不服气“四不服”精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挖掘王昭权先进事迹,精心组织王昭权先进事迹报告会,多形式、多层面进一步讲述好、传播好王昭权感人励志故事,感召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当天,田艳还实地查看了解了王昭权的牛场建设和养牛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圈舍选址、资金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联动帮助王昭权解决扩建牛场的实际困难,促进肉牛养殖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县委办、县委宣传部、沙子坡镇有关人员参加看望慰问。(左禹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