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汉中:尽我所能 守护安全

2020年10月21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新蒲新区的学校或是街道上总能看到那么一群人,坚守在护学岗和路面巡逻的岗位上,他们就是新蒲新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的警员们。丁汉中便是其中一员,一名党员辅警,在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履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从业的初心。

共同的等待

36岁的丁汉中已经坚守在辅警岗位上6年多了,护学岗的工作是他每天最忙碌的时候。10月9日下午三点半,在新蒲新区第一小学的校园外,已经站了很多来接孩子的家长,而此时有一个穿着警服略显微胖的忙碌身影出现在人群中,已经提前疏通好了停车场的出入口,和家长们一样,期待着学生们走出放学。

“王大哥,你来接孩子了!”

“是啊,你又提前来到学校啦!”

王明强每天来学校接送孩子,丁汉中都会与他相互问候两句。因为对丁汉中的逐步了解,王明强也对交警辅警有了全新的看法。在他原有的认知里,交警辅警就是指挥交通、处理事故的,没想到在接送孩子的时候也在辛勤付出。王明强说:“丁汉中的孩子没有在新区一小读书,而他每天都在这里像一名父亲一样守护着每一位学生,有了他,我和很多家长都感到了安全和放心,谢谢丁汉中和他的同行们。”

“快刹车,要碰到车了!”9月25日,学生家长黄明海刚把把孩子接到车上准备开车回家,黄明海在起步转弯时没有观察到邻近车辆的距离,这一情况被正在指挥车辆的丁汉中看见,在他的及时提醒和引导下,车辆安全通过。离开时,黄明海很感激地对丁汉中说:“要是没有你在,我就撞到车了!”

风雨的守候

今年6月,一张一名辅警背着一名女子在快齐腰的深水中行走的照片和视频在各个媒体和朋友圈传播,照片中的这名辅警,就是丁汉中。

6月14日上午,新蒲新区普降暴雨,丁汉中巡逻至兴遵大道遵义职院路段时,发现一辆普通小型客车被困在近半米深的积水里,了解到车上的两名女士是因为生病要到遵义医学院看病的情况后,他依次将两人背到了安全处,并请前来支援的人员协助将二人转送至医院。事后,其中一名女士向记者说道:“当时多亏了丁汉中把我们从积水里背出来,本来是赶着去看病,结果被困水里面动都动不了。我们被救出来后,我的病也得到了及时救治,再晚一会儿真的无法想象,真的非常感动。”

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坚守一线是警服赋予的神圣职责。

温馨的港湾

6年多的从业经历,丁汉中走过了新蒲新区城区大大小小的街道,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定时下班也成了他的常态。夜间开展酒驾检查与巡逻时,丁汉中要工作到凌晨才得以休息;遇到特殊天气,丁汉中每隔2小时就要对重要路段进行巡查,确保道路通行正常。

虽然工作艰苦,但每一天回家的路上,丁汉中都是满怀期待的。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摘下警帽,踏入家门,抱上自己3岁半的宝贝,再狠狠地亲上一口,所有白天的辛苦仿佛在这一刻都烟消云散。体贴的妻子早已备好了一桌简单可口的晚饭,一家人再一起度过难得的相聚时光。

“我最喜欢吃老婆做的菜,我们还有一个小分工,她负责做菜,我负责刷碗。当家里的小宝贝一直围着你转叫爸爸的时候,才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丁汉中满怀幸福地说。

辅警的工作,或许没有太多的光环和荣誉,但是他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丁汉中又骑着巡逻摩托车消失在人海中,去守护更多人的安全。(周才竣 穆仁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