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

孙志刚出席通报情况会并讲话李定达出席通报情况会和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2020年10月21日08: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王恬)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10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向省委通报情况会并讲话,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定达出席通报情况会和工作动员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通报情况会并在工作动员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出席通报情况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出席通报情况会,主持工作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孙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反复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是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有利于推动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党中央以及最高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在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刻,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到贵州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对贵州的关心重视,对贵州全体检察干警的关怀爱护。

孙志刚强调,要提高接受巡视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主动配合的政治自觉,坚持与巡视组“同题共答”,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全力服务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担当,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坚持抓整改就是抓发展,注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定达指出,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贵州省委对贵州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贵州省检察院党组正确履行职责使命,强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促进。贵州省检察院党组要紧扣职责使命,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最高检党组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成效。

李定达强调,要牢牢把握系统内巡视工作重点任务,紧扣省检察院党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在检察机关走深做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共同完成好最高检党组、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夏红民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要有清醒的认识和直面问题的勇气,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整改。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促提升,以巡视成效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傅信平表示,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将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认真整改,并把巡视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巡视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至12月1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属于巡视组受理的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问题,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851-86697549,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至17:00;设置了邮政信箱:贵州省贵阳市A064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最高检互联网网站设立了专门电子邮箱:gjydzdllxsd4z@spp.gov.cn,在省检察院主楼南门门口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9日。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