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颜值

——第十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侧记

2020年10月20日09:2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丽华 杨小友 姜雨熙

10月16日,第十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召开,参会人员领略城市变迁,感受城市崭新颜值、气质。

走进安顺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一幅幅精美照片展示着安顺市浓厚历史积淀,述说着安顺从古至今的历史变迁。展馆以“从这里走进安顺”为主题,分为在满目风景中寻找安顺、在万千气象中对话安顺、在无尽感动中留恋安顺三大主题篇章,分别讲述安顺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希望无限的今日图景与精彩的未来蓝图。

展馆以现代展示技术为叙事语言,以艺术性和人文性为表达触感,利用多媒体、互动体验、VR虚拟现实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呈现一座集成就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等功能于一身的复合型城市展馆。这座极具现代化特色的城市体验馆记录安顺市城市发展历程,呈现安顺市现代化城市建设成果,在这里,可以“一站式”了解安顺市的历史变迁和现代精彩。

“增添一个了解安顺、熟知安顺的平台,全面掌握安顺的城市风貌,非常好。”参会人员一边参观,一边感叹。

一个个崭新的项目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其中,绿色新型产业尤其吸引参会者的关注。

在西秀产业园区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一期生产线已全面建成并投产,经原料投放、发酵等系列工序后,一瓶瓶精酿啤酒下线。

2017年6月,作为招商引资项目的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成立,总投资9600万元,占地面积43.2亩,主要基础设施包括原料车间、糖化车间、包装车间、动力车间、成品库、原材料库等。该项目预期啤酒产能3万吨/年,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产能1.5万吨/年。目前,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已建成厂房并安装设备年产能为1.5万吨,实现预期产能,项目二期土建部分已完成。

“啤酒花决定着啤酒的香气。”熊猫精酿(安顺)酒业有限公司解说员认真解说,观摩团一行跟随解说从精酿啤酒酿造工艺流程开始,一路参观立仓储存,风选除尘、除杂、除石,除铁装置去铁,进暂存仓等系列生产流程。

熊猫精酿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功解决100余人就业难题,并有效增强安顺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力度。据悉,该项目目前已与五彩包装、夜郎蜂蜜等企业签订供货协议,后期将探索利用当地金刺梨、蜂蜜、小黄姜等优质农特产品开发新啤酒品种,填补当地特色精酿啤酒空白,引领安顺市从资源加工利用型项目向引进高端产品型项目的升级转变。

一路看,一路思。从安顺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到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再到八大公司老旧小区改造,从熊猫精酿到国贸购物广场,一个个项目全方位展示安顺市宜居宜业新变化。

“今天看的项目都非常有特色,我们将坚持聚焦项目,在城市、集镇、乡村进一步细化,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董立军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