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串串富农家

2020年10月20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朝富

近日,游客钟先兰带着家人又一次来到了位于安龙县招堤街道板磨居委会的安龙县月秀葡萄庄,这里的阳光玫瑰葡萄让他赞不绝口。

“我们都是老顾客,上次来买觉得很好吃,这次又来买。”钟先兰说,这里的葡萄味道好,他们一家人都喜欢。

安龙县月秀葡萄庄园是安龙县葡萄种植基地之一,种植有夏黑、阳光玫瑰、玫瑰香、蓝宝石等品种。其中,从国外引进的葡萄新品种阳光玫瑰,果肉鲜脆多汁,有浓郁玫瑰香味。

“阳光玫瑰有着独特的香味,号称葡萄中的‘爱马仕’,虽然要几十元钱一斤,但深受顾客喜欢。”安龙县月秀葡萄庄园主管繆军辉说。

时下,葡萄采摘已接近尾声,但线上线下销售依然一派火热。“我的葡萄一年总产量达5万公斤左右,总产值100万元。”繆军辉说。

据悉,借助良好的地理气候条件,安龙县把葡萄种植作为打造精品水果产业的重头戏,通过不断选优品种,做强品牌,引进企业和大户带动等方式,大力扩大生产规模,全县葡萄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市场“钱”景。目前,安龙县共种植葡萄2000多亩,形成了以酿酒为主的紫王葡萄和以鲜果为主的阳光玫瑰、巨蜂等品牌。而随着葡萄产业的发展,在各葡萄基地务工,成为周边村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