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交集团从六方面发力——

建成公交大数据应用基础体系

2020年10月20日09:02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公交集团的“智慧”调度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永 摄

本报讯 10月18日,来自贵阳公交集团的消息,近年来,该集团从六个方面发力,建成了较为完整的公交大数据应用基础体系。

这六个方面具体为:升级智能调度系统,增加客流统计、人像识别、CAN总线、视频等接口,全面提升系统数据传输功能,完善数据收集渠道;试点安装测试人像识别客流统计和驾驶行为识别系统,为加强安全管理、科学实施调度提供依据;逐步完成安装车辆CAN总线,收集车辆的机械信息数据,及时掌握车辆运行状况,确保安全运营;升级车载POS终端,拓展支付功能,包括支持扫码支付、手机NFC刷卡等;建设企业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分布式办公、移动管理、企业内部数据共享等功能;升级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实现各系统无缝结合,科学配置人、车、物、站等各类资源。

据介绍,未来,该集团将继续围绕“一套体系、一个中心、三大平台”的建设目标,以“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为突破口,构建贵阳公交智能信息系统的大数据处理框架,达到“精准调度”“精确服务”“精细管理”,以“智慧公交”打造更加便民的公交出行体系,推进贵阳公交向智能化方向纵深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