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

2020年10月20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队来贵就《突发事件应对法》修改重点问题开展调研。10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贵阳前往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斯喜,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省领导吴强、孙永春、李飞跃参加拜会。

张春贤充分肯定了贵州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我们这次主要是围绕《突发事件应对法》的修法工作进行调研。贵州在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对方面有不少好的做法。这些生动实践为完善法律提供了新鲜经验。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力争把法律修改好,为科学依法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孙志刚对张春贤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全国人大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打好“四场硬仗”,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牢牢掌握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和制胜权。当前,我们正持续抓实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贵州高度重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希望全国人大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