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毓秀路街道——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2020年10月19日09:0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6日,云岩区毓秀路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意味着该区首家街道层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据了解,毓秀路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毓秀路街道新联会”)是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载体,共54名会员,主要由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中政治素质好,专业造诣较深,积极、热心为云岩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的代表人士组成,旨在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助力发展、服务社会的平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云岩区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街道工作试点,毓秀路街道新联会以“联系、联络、联谊”为目的,以“1234”工作法为具体路径,通过建立一个品牌、双向联动、三项机制、四个基地,全力打造一支具有统战性、联谊性、专业性、智慧型的社会团体队伍。其中,以“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才能的平台”为着力点,联谊会灵活发挥会员单位阵地优势,重点打造新联会学习培训基地、实践创业基地、互助合作基地、教育培养基地四大基地,将组织开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系列活动,把辖区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凝聚起来。

当天,会议听取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情况报告,现场向云岩区毓秀路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及四个特色基地授牌,并向毓秀路街道法律顾问、经济发展顾问、创业指导顾问发放聘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