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粒大买卖

2020年10月19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关岭自治县薏仁米种植迎来大丰收,为解决农户销路问题,关岭自治县供销社积极履行产销专班职责,与贵州汇珠薏仁集团签订薏仁米收购协议,全力保障薏仁米种植产得出、有销路。

来到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太平村,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火热的丰收场景,一株株薏仁长势喜人,稻穗粒粒饱满。趁着好天气,每家每户都在忙着抢收。

“我家种了四亩多地,这几天趁天气好,赶紧收割出来,供销社的好来收。”村民高庭春说。

在另一边的普利乡,为尽快帮助群众抢收薏仁米,普利乡党委政府协调多台收割机进行机械化收割,确保薏仁米颗粒归仓。

普利乡大地村村民王会今年不仅种植了十几亩薏仁米,还发展了十余亩蔬菜种植,真正实现了农产增收。

“栽种薏仁米要不了多少时间,平时需要干的活少,管了几次就可以收割,在不用管理薏仁米的时候,我们还可以种植蔬菜。到薏仁米丰收时,也可以来这里干点活,挣些钱。”王会高兴地说。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不断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引导老百姓种植经济效益好的薏仁米,今年全县共种植薏仁米4230亩,预计产量达1200吨。同时,关岭自治县供销社积极履行产销对接职能,拓展销售渠道,确保广大农户种子有保障、种植有指导、薏米产得出、销路不用愁。

“目前,关岭自治县供销集团乾丰贸易公司已经和黔西南州(贵州)汇珠薏仁集团签订了收购薏仁米协议,按每公斤4元在关岭产业园区10号仓库、花江两个点进行集中收购,保证全县薏仁米的收集和销售。”关岭自治县供销社主任钱军说。(高忠建 黄婕 关岭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