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洪州镇:“四个强化”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10月19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一是强化地毯式安全检查。农村消防方面,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以村两委作为安全生产地毯式检查的主体,全面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并对消防栓、消防泵、消防水带、消防水池、群众生活用火、用电及电表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道路交通方面,及时组织力量在交通要道上开展排查检查,积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查处“三超一快”、农用机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其他领域方面,对烟花爆竹、物流仓库、加油气站、宾馆、在建工程、食药店、学校等领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了隐患排查“零容忍”。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督查检查。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镇党委、政府要求各行政包村干部务必要树立安全第一、安全事故无小事的理念,以农村消防、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针对各村上报的重点隐患源、重点路段、重点领域深入各行政村开展督查检查,既要督查村两委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又要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各领域基本情况,在传统村落的消防安全上,要做到检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该镇党委、政府要求镇联系村领导要强化一线抓落实,务必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抓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行政包村干部进村必须有安全检查记录。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取消其年终评优评先资格。

四是强化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根据各行政村每月上报的安全隐患台账,及时组织人员深入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确保了隐患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黎平县洪州镇 石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