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暨产销对接会在沪举办

各界嘉宾共商 贵州刺梨发展大计

2020年10月19日09:0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上海)暨产销对接会于17日举办,各界嘉宾共商贵州刺梨发展大计。

据悉,10月16日至20日,贵州刺梨亮相2020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来自上海市、浙江省近60家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流通行业负责人参加活动。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遵义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全省刺梨企业参加此次展销会,我省还组织了广药王老吉、娃哈哈、光明乳业三大巨头和刺力王、山珍宝、山王果等20余家贵州刺梨重点企业组团参展。

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的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上海)暨产销对接会上,政府相关单位、电商平台、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采购商等领导及嘉宾共商贵州刺梨发展大计,全力宣传推介贵州刺梨,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现今,贵州省已推动刺梨向多领域、全链条、深层次、高效益发展,目前发展了刺梨原汁、饮料、果脯、果酒等80多个产品,新开发的刺梨罐头、刺梨化妆品、复合型口服液等新品丰富了刺梨产品品类和产业业态。同时,我省推动了刺梨加工企业逐步提升果脯、果酒、精粉等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