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玉屏:推广击剑运动 感受击剑魅力

2020年10月19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17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击剑训练基地,学员在进行击剑训练。胡攀学 摄
10月17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击剑训练基地,学员在进行击剑训练。胡攀学 摄

近年来, 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积极发展青少年击剑运动,着力培养青少年击剑爱好,向国家输送击剑运动人才,让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感受到击剑的魅力。

2007年,玉屏县在全县开展击剑运动,先后培育了200余名击剑运动人才,其中3名被北京体育大学、吉林师大录取,4名进入贵州省体工队,多人参加全国击剑运动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等。2017年被贵州省体育局授予“击剑训练基地”。目前,玉屏有30余名青少年参加击剑运动,他们每个周末参加训练,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实现他们的击剑“冠军梦”。(图/文 胡攀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