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官磊的事业“甜蜜蜜”

2020年10月19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现在这个时段采集的蜂蜜,水分少、黏稠,品质佳且易保存。”深秋,望谟县石屯镇打岩村的官磊养蜂基地,打岩村甜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官磊正穿梭于蜂箱间,收割蜂蜜。

2015年,外出打工多年并学到养蜂技术的李官磊回到家乡发展,在政府的帮助下,购买了10箱蜜蜂,开始养蜂生涯。

由于有技术,李官磊的蜂蜜品质较好,一上市便供不应求,回头客越来越多,蜜蜂养殖数量也不断增加。

与此同时,李官磊还开启了微商平台,以平均每公斤240元的价格,将蜂蜜销售到北京、浙江等地,每箱蜜蜂产值800至1000元。2016年,蜂蜜为李官磊带来了10多万元的收入。

随着李官磊养蜂名声的传开,不少人都前来学习养殖技术。对此,李官磊也是倾囊相授,“我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人,让大家共同致富。”

随后,在政府的扶持下,李官磊成立了望谟县打岩村官磊甜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并在万达集团帮扶100万元资金的情况下,将蜂箱增加到1000箱,以“分散养殖+定点养殖”模式带动村里的50户贫困农户养蜂。

在去年的分红仪式上,入股合作社参与养蜂的村民每人得到了4000元的分红。“感谢党的好政策,去年我们实现了200万元的销售收入,估计今年的收入不会少。”李官磊说。

另外,李官磊还与志同道合的农村创业青年创建了望谟县农村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协会资源,相信蜂蜜的销售渠道会得到进一步拓展,用工需求量也会增加,进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李官磊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唐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