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确保高质量 打好收官战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分析研究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2020年10月19日08:1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0月18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分析研究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成效迎接大考、赢得大考。要持续做好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继续实行“双台账”“双销号”“双责任”“双问责”,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持续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确保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能万无一失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带来的严峻考验,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方面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全省经济在巨大困难挑战中呈现出全面回稳、稳中提速、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冲刺季、收官季。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对照“十三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要充分释放农业最大效益,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扎实抓好粮食秋收和秋冬生产,持续推进产销对接,加快释放生猪产能。要开足工业经济最大马力,深入推进十大工业产业和“双千工程”,进一步稳住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全面挖掘服务业最大潜力,着力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继续大力提振消费,加快旅游业全面恢复。要充分发挥有效投资最大作用,加快“六网会战”“两新一重”等项目建设,全力保障投资资金来源。要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最大实惠,加大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力度,切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要坚决消除安全稳定最大隐患,不断巩固提升全省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韧劲,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把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深入谋划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大力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大整改、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深入基层、企业和项目现场用心用情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