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江入海 携手战贫

——贵州省各地开展国家扶贫日捐赠活动

2020年10月18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时值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加之疫情和灾情,脱贫攻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携手共进,在收官之年不落一人,夯实加固脱贫事业,贵州各级各系统纷纷开展捐赠活动,携手共计行爱心之举,以慷慨解囊的方式拉紧贫困群众的臂膀,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未来。

携手济困关注孤弃儿童

点滴善举,照亮孤弃儿童。今年扶贫日,一场以“携手扶贫济困 关注孤弃儿童”为主题的公益募捐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代表共200余人纷纷献出爱心,为帮助脱贫攻坚中的这一特殊群体贡献力量。

同时,在各省直单位内部,广大职工干部也慷慨解囊。据省扶贫办统计,截至17日中午12时,省直单位共募集善款1553万余元。

作为贵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毕节市不仅在“扶贫日”这天开展了募捐,市政府还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发起毕节市“同心活水工程”项目,计划用两年时间向社会募集善款3850万元,用于实施关爱孤弃儿童、助医、助学等。

“扶贫日”前一天,黔东南州也为孩子们发起了公益募捐活动。仅州直机关广大职工为此筹集爱心款项6.55万元,善款将直接用于帮助孤弃儿童。

接力爱心关注贫困人口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助人为乐。”17日上午,在黔南州委广场100多家单位代表及市民纷纷将扶贫济困的善款投进捐款箱。截至当天上午,共收到州级捐赠款31.3255万元,而该款项也将全部用于脱贫攻坚事业,保证每一分钱,用在贫困群众身上。

“募捐活动其实不仅是一场仪式,更像是一个庄严的宣誓,宣示着我们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战胜贫困的决心。”参加完安顺市集中捐募后,安顺军分区政委闫海十分感慨地说道。

这份爱心像在接力,在全省各地传递。17日,在贵阳市美术馆内,130幅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了基层干部帮助群众摆脱贫困的生动画面,和群众不甘贫穷、勤劳致富的精神面貌。

传递温暖关注困难群体

“今天是‘扶贫日’,特意开车过来买两袋米回家,尽一份微薄之力。”17日上午,在铜仁市举行的爱心公益集市活动上,陈先生冒着雨赶到现场购买扶贫产品。活动当天,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他们纷纷前来或购买扶贫产品或捐出善款,募捐箱装满了来自铜仁广大群众对扶贫事业的支持。

在六盘水市,市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向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以捐款的方式传递爱心;在黔西南州集中捐募仪式现场,州领导、州直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进行了现场捐款;在遵义市一场充满爱心的募捐后,大家还参观了遵义脱贫攻坚成就展。

点滴善举,汇聚成浓浓温情,众人执手,未来可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