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扶贫车间让残疾人舒心就业

2020年10月17日09:34  来源:贵州日报
 

这些天,舒苟妹脸上时刻都带着笑容,手中的活计也做得更加认真,就在前几天她领到了2000多块钱的工资,这搁在以前,舒苟妹绝对不会相信自己也能有挣钱的一天。

舒苟妹是晴隆县的搬迁户,两年前从晴隆县边远山区搬迁到了县城周边的安置区,因为行动不便以及手指受伤的原因,她曾经是家里的负担。为了帮助她自食其力,今年,在晴隆县三宝街道的帮助下,舒苟妹来到了晴隆县卓康鞋业有限公司参加培训上岗。

和舒苟妹一样,因为行动不便或身体的其他原因,在外难于找到工作的人进入卓康公司还有11个。

“去年我们在生产线上开辟了残疾人车间,开始招收像他们这样的人来务工,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改善自己的生活。”晴隆县卓康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静说。

车间开起来了,如何保证他们能够在车间正常的开展工作是一个关键的问题。为此,黄静在公司设置了一对一的帮扶措施,让其他员工对残疾人车间的员工进行照料。

“一开始也担心他们适应不了,或者是有些生活中不便的事情不好处理。”黄静说,在大家互相帮助下,所预想中的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他们工作非常认真,做起活来,一点不比其他员工慢。”

不止如此,为了方便残疾人到公司上班,晴隆县三宝街道还租用了一辆车负责接送。“他们之中有很多都是行动不便的,从家里到公司的距离还是有些远,为避免给他们造成其他的负担,我们就专门租用了一辆车。”晴隆县三宝街道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彭永贵说。

三宝街道作为搬迁安置区,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首要就是解决就业问题。晴隆县在阿妹戚托小镇打造了三宝产业园,项目投资18975.48万元,计划建设标准厂房59100平方米。产业园分为机械制造区、服饰鞋帽加工区、家装建材加工区、农特产品加工区、小商品及文化旅游产品加工区、生活服务中心6个功能区。目前,产业园区“三通一平”基本完成,十栋标准厂房已有有8家企业入驻园区,解决了554人长期就业。其中卓康鞋业提供就业岗位80余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