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双网”治理模式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2020年10月16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瓮安县以“网络化和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开发民生服务与基层治理相融合的“双网强基”大数据平台,形成全面覆盖、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基层治理格局。

为有效推动线上、线下基层治理模式的有机融合,“双网强基”平台分设干部下沉、服务下沉、考评下沉、产业示范、治理示范、环境示范、组织示范、文化示范8个功能板块,将103个村(社区)3000余名驻村干部进行网格化管理。采取智能推送、派单跟踪、限时销号等模式调度各级党组织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情况,将工作任务直接派送给网格员,县级层面可点对点调度,实现网格内“组织、人、事、物”等全要素的常态化管理与服务。与政务110、综治大数据、政务审批等平台共享数据,各部门内部管理事项“单点登录,一网通办”。

通过“双网强基”平台,群众可以办理生活服务、网上办事、进行政策咨询、信访诉求等,还能直接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实现了干群良性互动、信息共享、困难共助、资源有效整合的新局面。(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