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开展禁毒“大扫除”易制毒化学品检查

2020年10月16日17: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规范使用,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10月13日至10月14日,紫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辖区对涉及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单位开展禁毒“大扫除”检查工作。

民警查看企业登记情况

检查中,民警实地查看了各企业、单位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情况、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库房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实行双人双管,核实出入登记和使用台账剩余与实际剩余是否一致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向企事业单位监管人员宣传讲解《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要求其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督促企事业单位做好自我管理工作,提高自律意识,规范、合法地购买、使用、存放易制毒化学品。

民警当场指出存在问题

据介绍,民警共对8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单位开展检查,经检查,发现3家企事业单位存在系统库存量与实际库存量不符、未及时按规定更新出入库台账,未按时对库存量进行盘点,盘点数量与台账不相符等方面问题,民警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查看电脑登记情况

通过此次巡查,有效提高了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更完善了全县公安机关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的日常监管,有效防范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文/图 张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