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积极担当作为

——贵州松桃多措并举推进棚户区改造

2020年10月16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实施棚户区改造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改造城镇危旧住房、造福人民群众、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居住环境的一项民心工程。2017年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立足实际,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强化政府主导,引领群众参与。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内设7个片区工作组,专职负责棚户区改造工作。在解决征收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上,指挥部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主动作为,聚力推进征收工作。注重统筹调度,建立领导周调度工作制度,及时制定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与当地群众齐心协力推进棚改工作,共建新家园。

优化征补政策,高效有序推进。自棚户区工作启动以来,该县严格按照国家征补政策规定,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入户走访、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民生、关爱群众的原则,为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出台了产权置换、货币补偿等方式,积极鼓励被征收户自主购房安置,保障被征收人切身利益,高效有序推进平块片区、南门(云落屯)片区及外滩(乾州坝)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深化政策宣传,激发内生动力。为提高群众棚户区改造政策知晓率,密切联系群众,营造社会支持、参与、监督的良好舆论氛围,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结合棚户区改造实际情况,多形式狠抓棚户区改造宣传工作,收到较好效果。今年以来,召开专题会议15次、发布公告18次、发放宣传手册1250本。

截止目前,全县共签订《房屋征收安置与补偿协议书》1953户,清空被征收户房屋1054户,旧房拆除913户。项目通过新建安置房、商品住宅小区、货币化安置等方式,进行拆院上楼、拆旧建新,从根本上改善了城中村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公共服务、社会综合效益将进一步得到凸显。(周文令 刘翔宇 胡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