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新大厅

2020年10月16日08:58  来源:贵阳日报
 

干净整洁的贵安新区新政务服务大厅。

本报讯 随着贵安新区新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贵安新区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向辖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就近办理”服务,努力实现“进一扇门、办新区事”。

为给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于9月搬迁至新址办公。9月25日,位于贵安综保区综合服务大楼的新政务服务大厅启动试运行;10月9日,新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并办理相关业务。政务服务大厅搬迁以来,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新政务服务大厅,包括贵阳市承接社会事务涉及的审批服务事项。

10月14日,记者在新政务服务大厅看到,贵阳市医保局、贵阳市人社局、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均在此开设了业务窗口,办事群众依次排队等候办理相关业务,井然有序。为了给群众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新政务服务大厅还设置了母婴室、图书室、休息区等功能区。

“近几天,前来办事的群众很多,为了落实‘只跑一次’工作制度,我们整合窗口业务,不管是保险缴费业务还是待遇发放业务,群众均可在窗口一次办理完成。”贵阳市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贵安分中心工作人员赵兴平说,希望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让群众更省力省心、满意度更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以及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贵安社会事务移交承接工作的部署,切实推进贵阳贵安医疗保险、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融合工作,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主动对接联系,落实各项措施,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国庆节后医疗保险、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经办业务正常开展,该局还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积极对接协调贵安相关部门,为贵阳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办公人员、办公用房、办公设施设备、生活保障等问题。

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一窗通办”改革深化,优化调整综合窗口设置,科学设立市场服务综合类、审批综合类、公安综合类、税务综合类、不动产集成类等综合窗口,让群众只到一个窗口,便能办尽关联行业所有事项。进一步优化全省通办和贵阳贵安政务服务通办窗口设置,强化咨询引导、帮办代办、统一出证和证照寄送等服务,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文 石照昌/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