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颗颗“毛果子” 俏销省内外

2020年10月16日08:53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2日,在平坝区安平街道大寨村黄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兴、李光明正忙着给客户采摘猕猴桃。

“这是黄心猕猴桃,销往北京、武汉、上海、广州等地,今年已经卖出1.5万余公斤了。”刘兴说。

刘兴、李光明都是大寨村返乡创业青年,2014年初,为了把家乡撂荒的土地利用起来,他们二人同村里的有创业志愿的青年成立了平坝区联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引进黄心猕猴桃进行种植,走上了农业种植致富之路。

2017年8月,大寨村黄心猕猴桃注册成功,并正式上线销售,株株猕猴桃果实累累,大寨村的荒山上有了绿色希望。

“2017年,我们种植的黄心猕猴桃挂果了。昔日茅草丛生的荒山一下子变成了果香四溢的好地方,猕猴桃还卖出了好价钱,大家都非常激动。”刘兴介绍,大寨村猕猴桃生长在平均海拔1300至1800米山地,凭借着生长周期长、营养口味俱佳的特点,在本地热销,在省外畅销,一度供不应求。

作为平坝区境内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大寨村黄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还吸引了很多来游玩、采摘的游客。

“今年的猕猴桃是国庆节时正式上市的,线上、线下订单不断,短短十来天,已经销售出了几万斤。”刘兴一边摘着猕猴桃,一边高兴地说。

据介绍,今年大寨村黄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共种植有170多亩猕猴桃,亩产2000斤,产量在5万公斤左右,预计产值60万元。(平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钱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