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基层开展脓毒症诊疗巡讲

2020年10月16日08: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王朝平 李晓娟)日前,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办的“脓毒症诊疗巡回讲座”第13站在道真自治县人民医院举行,此站是“脓毒症诊疗巡回讲座”的最后一站,标志着遵义市12个县(市、区)的脓毒症诊疗巡回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遵医附院重症医学科作为遵义市脓毒症联盟委托培训单位,自2018年6月22日成立脓毒症联盟以来,该院医疗及护理专家走进黔北12个县(市、区)26家医院,讲座覆盖人数3000余人,总计线下活动时间长达100余小时。巡讲期间,专家主要以理论授课、技术指导、学术指导、学科帮扶、科研帮扶等形式,规范基层医院脓毒症诊疗及护理,有效提高遵义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脓毒症的救治水平,充分发挥区域龙头医院对下级医院帮扶指导作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