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贵州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谌贻琴宣布启动

2020年10月16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贵州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宣布活动周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讲话。

省委、省政府强调,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自2015年启动“双创”活动周以来,创新创业已深度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发展活力、催生了发展动能、释放了发展红利。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以“双创”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培育新产业、壮大新主体、激发新模式、带动新就业;以“双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村经纪人队伍;以“双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等重点领域,承接新技术新产业,在国家实施“双循环”重大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发展主动;以“双创”倒逼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双创”创造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在市场准入、信贷获得、税费管理、权益保护等方面强化扶持,为广大群众创造广阔发展空间、分享更多发展利益。各地各部门要着力优化环境、健全机制、构建平台、聚集人才,全力推动“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此次贵州省“双创”活动周主题为“多彩贵州、多彩双创”,举办时间为10月15日至21日。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主持启动仪式,贵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代表发言,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贵阳市负责人、“双创”企业代表参加。贵安新区、贵阳高新区、遵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设立重点会场,各市(州)设立分会场。

在贵州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前,大家参观了贵州“双创”成果展,集中观看了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